笔墨展清风,清廉驻校园:衢职医学院开展“医”路清风·“廉洁”书法比赛

浏览:10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6日


 书清廉,扬正气。为进一步擦亮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医”路清风廉洁文化品牌,让廉政教育沁润校园,让书法艺术化育心灵,12月20日,在衢职医学院实训多功能厅,“医”路清风·“廉洁”书法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评委由医学院学工和专任教师代表、班主任以及学生代表组成。来自医学院各专业、各班级的参赛选手们跃跃欲试,挥毫泼墨。端庄工整的钢笔字,遒劲有力的毛笔字,带给我们书香墨趣的审美熏陶。

 清自洁,遇浊而不染。廉自重,知欲而不贪。赛场上,选手们执笔落字,一笔一划,全神贯注,同学们素手持墨,屏气凝神,笔下字字恳切。




 作品欣赏



 学书须知横平竖直,做人亦当清正廉洁。都说字如其人,其实人亦如字。通过“医”路清风·“廉洁”书法比赛,同学们以笔写心,以字明志。尽管如今的我们依赖网络,也离不开手机,书写似乎成了渐行渐远的小众爱好。然而,当我们静下心来,提笔认真写一幅字,一封信,亦或是一首诗,便会不经意发现: 自己放松了,被治愈了,被审美熏陶了……最终,被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浸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