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岐黄·弘扬国粹”中医药传统文化进校园——针灸推拿专业志愿者走进衢州中等专业学校

浏览:188次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国粹,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立志献身中医药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8日,医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师生志愿者们走进衢州中等专业学校,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以激昂青春的澎湃动能,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

当天下午,由针灸推拿专业师生组成的科普义诊团来到衢州中等专科学校。志愿者们根据学生的自身需求,提供中医问诊、针灸推拿、刮痧、拔罐等服务,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中医药养生保健常识,耐心解答学生对于自身健康的顾虑,提出专业的保健建议。志愿者认真细致的态度,也赢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让衢州中专的学生认识并了解中医药文化,也为日后学生们“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活动也使各位志愿者在实践中得到历练,在课堂外学习技能,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担当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使命,为中医药发展、人类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医学院 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