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生积极开展红十字主题活动

浏览:157次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期间,医学院师生及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社团成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一:面向红十字会旗庄严宣誓

 5月8日上午,在市区吾悦广场举行的衢州市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暨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活动上,医学院及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社团共50余名师生,面向红十字会旗庄严宣誓:“我是红十字人,热爱红十字事业,遵守红十字会法......”。宣誓后,学生志愿者还参与了“巡游出租车移动AED”应急救护模拟演练,并向周围群众开展红十字精神宣传活动。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经历,也增加了身为红十字志愿者的自豪感,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

 活动二:心肺复苏+AED操作展演及现场教学

 在5月7日下午学校1号报告厅门前广场的宣传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们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演示,并按照环境评估、意识与呼吸判断、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口对口人工呼吸等步骤进行详细讲解与现场操作指导。帮助同学们学会进行正确的应急救护操作。

 活动三:线上+线下急救知识普及  

 红十字志愿者通过超星学习通上发布了急救知识练习题,提前让同学们学习。同时在现场开展急救知识“你说我答”小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并表示收获多多。最后有5名、9名及19名同学分别荣获急救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




                                                        (医学院 徐萱萱 张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