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衢州市首期认知障碍照护专区从业人员培训班

浏览:143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为更好地落实《浙江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开展认知障碍照护专区从业人员培训的通知》精神,由衢州市民政局主办,医学院承办的2023年第一期“认知障碍照护专区从业人员培训班”于4月25日-26日在我校认知障碍培训基地顺利开班,来自全市10家养老机构的57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实训操作“的授课模式,严格按照浙江省民政厅规定的认知障碍照护从业人员教学计划,分别从认知障碍基础知识、认知筛查、专业照护等方面开展授课,共34学时。

 为更好展示学员们的培训效果,整体提升从业人员的认知障碍照护质量,本次培训还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模式,让学员们在真实情景下完成模拟老人的简易智能评估实操。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对认知障碍照护岗位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认识,并大大提升了自身的照护能力。据悉,医学院近年来已多次开展相关医护康养类的培训活动,极大提高了医护康养高水平专业群在“两个先行”中贡献力。


                                                              (医学院 徐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