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心理指导专项职业能力培训顺利开班

浏览:142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概述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家庭教育指导师队伍,构建专业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推动“十四五”时期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由开化县教育研究与培训中心主办、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承办的第一期开化县骨干教师家庭教育心理指导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于4月21日在开化县顺利开班。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项传信,研训中心主任程明祥出席开班仪式。



 项传信强调,开展教师家庭教育心理指导专项职业能力培训意义重大,希望所有学员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在教育教学中的地位;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学以致用,努力成为家庭教育的领航人。

 开班仪式后,浙江省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行业协会理事、衢州市心理咨询协会会长、衢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资深专家、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兰常林高级讲师带来了《个人正向能量管理与实操》的精彩报告。报告中,兰老师引经据典,用真实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正向能量的相关理论及提升办法。听了报告,学员们表示已充分认识到提高个人正向能量的重要性,并将努力提升自我意识亮度和能量级,成为光芒四射的人!


                                                                   兰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