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之旅,医路科普同行——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159次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0日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科普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于4月8日开展了以“有女初长成——女生生理卫生知识”科普活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由医学院第四党支部毛英莹老师主讲,面向来自衢州市各小学2-5年的女生,从“胚胎发育过程”、“认识身体构造”、“青春期生理卫生知识”等方面,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生命的由来,在青春期会碰到的身体的变化,以及如何科学、正确、勇敢的面对这些变化。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主动,反应热烈。

科普活动还设置了体验环节,让孩子们在助产专业学生的指导下体验“婴儿抚触”活动,并通过虚拟仿真系统了解婴儿的娩出过程。

此次科普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这也是医学院第四党支部响应“支部建在专业上”号召,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促进党建和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举措之一。

                                                                             (医学院 张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