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医学院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217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为贯彻落实衢州市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全面推进新时代南孔学子“一文一武”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任务要求,推动衢职院服务地方能力,以及提升居民基本生存技能和应急救护能力,医学院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师于2023年3月15日在临江社区综合交化活动中心面向通江社区居民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贞主持,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部长周帅和浙江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培训师、医学院副院长吴忠勤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吴忠勤为社区工作人员、群众讲解了现场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着重讲解了CPR、AED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的操作要点,并借助模型和学生一起为群众细致演示了CPR、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正确操作以及除颤仪的使用方法。



讲解和演示结束后,师生们又共同指导现场群众进行实操练习,细心纠正操作失误的地方,群众们认真学习、虚心听教,应急救护能力在练习中得到提升。此外,医学院第三党支部也同时开展了为居民测量血压及健康咨询等服务,将健康带到社区,用行动提高衢职院服务地方的能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通江社区居民的欢迎,现场实操练习热情很高,居民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急救科普活动中自救互救意识增强,应急救护能力得到提升。特邀嘉宾周帅也亲自体验了CPR、AED操作技术,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内容及形式,希望今后医学院第三党支部依托专业优势,为服务地方健康事业做更多的尝试与努力。


                                                                                     (医学院 张广鹏 戴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