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进小学 揭穿流感“秘”----医学院第四党支部走进廿里小学开展科普讲座

浏览:224次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科教兴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2023年3月9日,医学院第四党支部走进衢江区廿里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张玲莉博士为该校六年级300多名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揭秘微生物——流感病毒》的科普讲座。

博士书记张玲莉用图文结合的形式,师生互动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展示并讲解了流感病毒的形态结构、传播特点,流感的症状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流感,让孩子们知道如何用科学的方法远离病毒、保护自己。


讲座中,廿里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都认真地听讲,积极地互动,展现出极大的兴趣。

医学院第四党支部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挖掘支部特色亮点,计划了以“生命健康之旅,医路科普同行”为题的系列科普宣教活动,本次讲座为第一站。接下来,在医学院的支持下,支部将践行“思政引领、专业融通、实践赋能”, 以不同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科普活动,为科教兴国赋能助力。



                                                                                      (医学院    张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