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积极开展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363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今年的9月10日既是中秋节、教师节,也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在此期间,医学院学生积极组织和参与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一:“救在身边,校园守护”

9月9日下午,医学院、校团委及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社团承办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活动在下沉式广场举行。红十字志愿服务社团成员展示了心肺复苏、AED及气道异物梗塞腹部冲击法解除异物等操作技能,并指导现场师生充分体验上述操作,同时还通过现场展板及问卷星开展急救知识的宣传普及。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校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潜在危险有了更敏锐的觉查,更重要的是学习了遭遇意外时现场急救的方法,在需要的时候可以救助他人或者自救。


 活动二:“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

 9月10日上午,由衢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衢州市红十字会主办,衢州市急救中心和衢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联合衢职院医学院等多家单位承办的衢州市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主题“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宣传活动在江滨路杭衢博爱驿站广场举行。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社团组织了医学院20余名同学在李良秀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现场寻找身边的AED”、“急救技能培训演练、考核评比”等活动,其中徐萱萱同学荣获“现场心肺复苏及AED操作考核评比“第一名。另外,周爱红及陈奕涛同学还接受了广播电台记者的采访。他们都表示,这次活动宣传普及了急救知识与技能,对于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升自身能力及增强社会责任感有重大意义!


                                                             (医学院    李良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