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你我,激扬青春——医学院“阳光驿站”举行第一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

浏览:595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释放大学生身心压力,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25日,医学院阳光驿站在小球馆推出第一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活动。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贞、全体辅导员及15个班级代表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周贞亲切地嘱咐同学们在游戏比拼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获得游戏体验感,增强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并宣布本次心理素质拓展大赛团队展示项目和团队竞赛项目正式开始。

面对彩色的旗帜,参赛小队们充分调动自己的想象力,从自身的专业入手,设计出自己理想的团队队旗、团队名称、团队口号及团队造型,他们的讨论热火朝天,他们的队旗色彩斑斓,创意无限。

班级参赛代表队依次登场展示,同学们喊出了他们精心设计的队名和口号,同时展现了队旗并分享了他们的设计理念与内涵,每支队伍都以创意的团队造型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自信的光芒在他们的身上闪耀。

 “趣味背夹球”活动一开场,就彻底打破了队友们之间的隔阂,成功完成“破冰”,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考量队友们之间的默契配合,场外同学们的加油声也此起彼伏,场上的欢笑声响彻小球馆。场内外共同见证了一个道理:若想“横行霸道”,必须心灵相通、步调一致。

 “两人三足”竞赛的比拼,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的氛围推到了高潮,每个班级的代表队热情高涨、活力四射,默契在奔跑中形成,友谊在前进中建立!有的小队队员摔倒后经过大家的短暂调整又继续前行,他们一起喊出“1,2,1,2……”口号迈步前行,有的队伍配合默契,跑得飞快,把对手远远的抛在身后……

 “珠行万里”竞赛活动,更是考验着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活动中,参赛队员们通过控制节奏,密切合作,最终成功将珠子接力运送到指定位置。大家也通过活动认识到每个成员都是团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都是必不可少的,共同的成功必须要有密切的配合和协作,同时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保障“链条”顺利进行才是对团队最大的助力,才能真正发挥团队的力量!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大赛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心理素质,提高了学院文化品味。不仅培养了大学生之间的配合协作及团队精神,而且培养了学生沉着冷静、合理分配、有效组织、统一行动的意识及互助能力的智慧,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医学院 张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