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生命花开,捍卫母婴健康——一场充满温度的开幕式

浏览:562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为传承助产文化,稳固职业思想,强化职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培育争先创优意识,近日,医学院助产专业特举办庆祝5.5助产士节、5.12护士节暨医学院第十八届健康周开幕式活动。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医学院领导班子、助产专业团队教师、医学院辅导员以及20级、21级所有助产专业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上播放了医学院“小专业撬动大产业”的视频花絮,展示了医学院助产专业助力母婴健康产业的发展成果。医学院通过“四位一体,四维协同”等一系列专业服务产业发展的新机制,使全市母婴服务业得到高质量发展,有效助推了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山区脱贫,并使之在全国广泛宣传与推广。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书记上台并宣布医学院第十八届健康周正式开幕。

医学院院长姚水洪致辞,他向助产和护理专业的全体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耕耘在教学岗位上的老师和持续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对未来的助产士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在衢职,成就梦想,岗位有我!二是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抗疫有我!三是技能成才,守护健康,强国有我!

  

 

为庆祝助产士节的到来,同学们用画笔在纸上描绘出她们理想的助产士形象。手抄报向我们展现的不仅是他们对助产专业的认识和憧憬,更是他们对这个专业的热爱和坚持。


 

仪式中,迎接生命的助产士们各显身手,在抚触技能展示、婴儿被动操操作展示上,充分体现了助产士们技能操作之熟练,人文沟通之温和。她们是第一个向全世界宣告生命降生的人、第一个将婴儿抱起靠近母亲温暖肩膀的人、第一个见证孩子和母亲最重要时刻的人。助产士们护佑着一个又一个的生命,正是有了她们的存在,才让我们的世界得以生生不息。


技能的学习,除了同学们自己的努力,更离不开医学院助产专业老师们的教导。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同学们借此机会将鲜花献给这群特殊的园丁,表达对助产专业老师们深深的敬意。


 

一个婴儿的出生,意味着是一个生命的出现,更是一个家庭希望的诞生。本次活动以观看纪录片《生门》为最后流程,向同学们展示了医生、助产士在面对婴儿出生前的各种事件的处理,同时也展现了助产士不仅仅是一份迎接新生命的职业,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