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协同进击——记医学院班主任沙龙主题研讨活动

浏览:456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后疫情时代,为及时梳理特殊时期班主任工作思路,交流经验,提高成效,4月6日,医学院班主任工作室于208智慧教室,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研讨班主任沙龙。医学院20、21级班主任代表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围绕“防疫数据摸排”、“心理危机处置”、“思想价值引领”三个模块展开,分设数据摸排智能APP现场演示,学生心理危机处置现场模拟,以及“抗疫路上,衢职身影”“8090”宣讲。研讨话题聚焦“防疫数据摸排如何又快又准”,“处置学生心理危机如何临‘危’不乱”,“思想价值引领如何真正贴近学生”等管理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交流内容均源自班主任工作实战经验和校内外师生案例素材,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

最后,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贞结合本学期学生管理重点工作,强调班主任要提高站位,早做规划,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务必前置,大家协同一致,互为配合,将本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