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三教改革”重点攻坚项目2022年度工作计划研讨活动

浏览:542次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2022年1月15日,在医学实训楼多功能厅开展医学院“三教改革”重点攻坚项目2022年度工作计划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会由医学院院长姚水洪主持,胡野教授及胡爱招教授线上参加本次会议并作指导,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就重点攻坚项目,包括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学改革与课程重构、新形态教材、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从当前实施行动计划、方案实施标准以及后期研究规划等方面介绍各自项目的基本情况,胡野教授及胡爱招教授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与会人员针对自身教科研活动中存在的困惑展开深入沟通,研讨活动气氛热烈。

下午,胡爱招教授作辅导讲座,强调了态度、心态、课改、工作准备的重要性,教师能力提升需要着重从比赛文件、优秀作品、教改文献、课程题材、参赛文本等6方面着手。胡教授表示课程建设与教学比赛要始终注重真实性,最终目标是服务于教学和学生,并且鼓励专业团队邀请临床的行业专家加入团队。

最后,姚院长做总结发言,姚院长肯定了各项重点攻关项目建设的工作成效。同时要求项目团队要静下心、沉下心,以精神饱满的面貌、严谨科学的态度、细致高效地推进重点攻关项目的重重落地,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及医学院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