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促心理健康,身心合一迈向共同富裕——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与衢州市星愿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协同创新创业中心揭牌仪式

浏览:539次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5日


为提高衢职院在心理健康领域服务社会的能力,助力学校“双高”建设,我校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成立了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并与衢州市星愿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成立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协同创新创业中心,1月14日,在创业创新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建军,医学院院长姚水洪与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黄恒荣分别为两个中心揭牌。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文富、副书记周贞与继教院副院长吴秀仙参加仪式。

徐须实表示,两个中心要紧紧围绕三个关键词展开工作。一是“社会”,一定要定位为社会服务的性质,要为衢州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二是“心理健康”,共同富裕的目标实现其中心理健康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两个中心要协同发挥衢职院专业优势,为学校和社会的心理健康做出贡献。三是“服务”,要强化公益性,强化可持续性。在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的同时,坚持公益性,让大家有所得。

据悉,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以“诚意正心  健康人生”为核心理念,创新型心理健康保障与心理服务方式,围绕家庭教育指导、青春期心理与婚恋指导、心理健康测评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与家长心理成长辅导、创新创业职业心理指导、重点人群心理健康咨询服务.老年中医营养与心理保健、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技能课程开发和相关心理培训;心理健康学术和信息交流;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研究开发交流为服务内容。

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旨在以科学精神,中医整体观,以文化自信,以预防为主,体现人文关怀,传播心理健康理念!让衢州人民的生活更美好!积极配合市政府做好衢州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精神文明高地领域”试点市工作。致力于将东方传统文化智慧与西方现代心理学相结合,为社会培养真正专业的心理健康科普讲师、心理工作者,为大众提供真正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以提高个人、团体乃至整个社会的心理健康水平与幸福感。力争三年努力将衢职打造成一个四省九地市的新时代文明创新实践中心!俯身贴地为衢州人民心身健康提供更专业的社会心理服务,以人民心理学,让衢州人民的生活更美好!更为衢州创建美丽的心灵大花园也贡献衢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