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销2021年教职工子女医药费和保育费的通知

浏览:2433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各分工会,各位教职工:

     现就2021年度教职工子女医药费、保育费报销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销时间:12月7日—12月8日。 

     二、报销政策: 

     1.教职工子女医药费:参照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财务报销制度汇编》规定:教职工16周岁(含16周岁,下同,在校中学生18周岁)以下子女,须按规定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其当年医疗费用(门诊和住院之和),先自付300元,超过部分乘以80%,减去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金额后,学校给予补助,若夫妻双方均属补助范围的,双方单位各补助50%。教职工子女医药费凭社保开具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费用报销证明(或对方单位分割单)报销。 

     未按规定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原则上不予以补助。 

     2.教职工子女保育费:参照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财务报销制度汇编》规定:已领独生子女证的,凭票据按保育费缴纳的月份每月定额补贴50元(学期初和学期末之和满20天的按一个月报,不满20天的减半报),第一胎为多胞子女的,可照此标准补贴。未领独生子女证及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第二胎子女,每月定额补贴35元。报销办法:双职工的子女保育费,由父母所在单位各报销50%,父母一方无经济收入来源的,则由另一方单位全额报销。 

     三、报销流程:

     请教职工提前收集好票据凭证,填写经费报销单到计财处319办公室报销。

     1.报销子女医药费所需材料:社保或医院开具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费用报销证明(或对方单位分割单)。如对方单位不予报销,须有单位财务部门出具的说明;如对方没有经济来源,需由相关部门出具证明。12月8日后产生的医药费放在明年报销。

     2.报销教职工子女保育费所需材料:保育费发票、已办理独生子女证的须提供复印件。如对方单位不予报销,须有单位财务部门出具的说明;如对方没有经济来源,需由相关部门出具证明。

  校计财处  校工会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