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集中教研活动暨2021年校级教学建设项目开题报告会

浏览:386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9月22日下午13时30分,在医学实训楼多功能厅举行医护康养专业群集中教研活动,邀请医护康养服务能力重构研究中心主任胡野教授作专题讲座,安排2021年教学建设项目开题报告,会议由毛翠老师主持,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胡野教授以《找准医药卫生类专业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 高职专业新人才培养方案”施工图”及实施步骤》为题作专题报告,精准分析了既往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方案及实施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及原因,重点强调了专业人才需求调研的目的、原则及规范的操作步骤,并提出了基于高质量发展的医药卫生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若干思考。

然后,各项目负责人就2021年立项的校级教学建设项目进行了开题汇报,报告内容涉及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互联网+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闯关性教学评价改革项目、教材建设项目、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企合作开发课程、书证融通课程群建设项目等,胡野教授对项目给予了精彩点评和指导。作为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一环,开题报告可进一步明确研究目标,理清研究思路,确保研究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