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康养能力重构研究中心开展第三轮“专业群新说”研讨活动

浏览:524次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8月24日下午,浙闽赣皖医护康养能力重构研究中心举行“专业群新说”第三轮“深说”研讨,研究中心主任胡野教授参加研讨并作细致点评。

本次研讨是在上两轮“初说”及“续说”基础上,开展专业主任说专业群、课程组长说课程、骨干教师说课堂的“深说”活动,本次“深说”主题包括专业主任汇报群运营与管理,课程组长汇报教学资源建设,骨干教师汇报教法与评价的改革与创新。

汇报后,胡野教授对这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刻点评,并引导老师们积极探讨。胡野教授指出,在专业的“经营”方面,要把握好五个重点,分别是“明需求、熟课程、善布局、清状态、创项目”,用好四个策略,即全程引领模式、阶段聚焦重点、年年力求突破、未来深虑三年。在课程资源建设方面,要厘清教学资料、教学资源和在线开放课程三者之间的区别,理解教学资源“能学、辅教”的要求,做好资源重构,让课程体系更科学、有效。胡野教授还布置了第四轮“终说”任务。

最后,姚水洪院长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希望老师们继续围绕专业、课程及课堂深入思考、深化研究,找到改革与创新的方位和着力点。

(医学院 徐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