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产技能综合实训》新形态教材编写研讨会顺利召开

浏览:601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为确保新形态教材的编写质量,医学院于2021年6月19日召开省“十三五”新形态教材《助产技能综合实训》编写研讨会。编写组单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舟山群岛新区旅游与健康学院、绍兴护士学校、海宁卫校、市属医院及我校助产专业等15名教师代表参会,会议邀请浙江大学出版社责任编辑阮海潮到会指导。研讨会由医学院院长姚水洪主持。

姚水洪院长致欢迎辞,他感谢各位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教材编写研讨,介绍了本教材建设的基础,使用的成效,下一步修订的背景和思路。

责任编辑阮海潮老师主要介绍了“立方书”教材特点及编写要求,为新形态教材编写提供了规范的模板。强调了新形态立方书素材要求、编写要求和交稿要求。

助产专业主任梁夏老师介绍了本教材的总体框架,依据助产及母婴护理专业工作过程及工作领域,分为产前、产时、产后、妇科及儿科护理,共七个项目41个任务,每个任务均包括包括实训目标、实训任务、实训准备、实训流程、操作注意事项、相关知识、评分标准和实训项目等8个部分。通过强化线上数字化资源建设,充分扩充教学内容,以教材形态创新助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


会上,编写组老师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议,明确了视频制作要求,领受了编写任务,确定了统稿和审校时间要求。

医学院 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