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19级护理、助产学生实习前护理技能考核圆满完成

浏览:492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为考察学生护理综合技能,提高临床实习的适应性,6月19日,医学院组织19级护理和助产专业569位同学参加实习前护理技能考核,此次考核特邀衢州市人民医院30余位护理专家担任考官。

此次考核要求学生熟练掌握护理专业知识及核心操作技能,考核内容涉及静脉输液、女/男患者留置导尿、特殊口腔护理、卧有病人更换床单位、吸氧、无菌操作、经口或鼻腔吸痰法以及鼻饲法等8个操作。每位考生随机抽考一个项目,根据案例独立准备用物,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操作。

考核过程中,考生们态度端正、操作严谨,不仅熟练掌握操作步骤,还充分展示了良好的沟通技巧和人文关怀,表现出较高的职业素养。考官们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给予客观评分,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给予评价和指导。其中有132位同学成绩在95分以上,考核成绩优秀。

考核结束后,校内老师与临床护理专家针对学生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以促进校内实训更加贴近临床实际。

成绩不会辜负努力与汗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569名学生护理技能考核圆满完成,预祝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护理、助产学生实习顺利!

医学院   饶艳、毛翠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