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齐,共‘划’未来”——医学院班主任工作室举办优秀学姐观摩交流班会

浏览:603次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为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大一新生针对自身素质、学业、职业发展早做规划,善做规划,启发医学院20级班主任在日常相关育人工作中提升能效,医学院班主任工作室于6月9日举办了“见贤思齐,共‘划’未来——优秀学姐交流观摩班会”。20级学生、班主任代表以及辅导员代表莅临本次班会,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文富作为特邀嘉宾到会观摩。


班会围绕“规划”主题,邀请21届校优秀毕业生陈晓霞、苏静,就大学三年如何做好学习、竞赛、升学和就业规划现身说法。两位学姐不仅亲切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有益经验,还细致地解答了在座同学的所有提问。台下同学认真聆听,并纷纷赠予优秀学姐祝福卡片和班级小礼物,以表感谢。

接着,医学院职规大赛金牌指导老师吴宇方,作为班会特邀嘉宾,就优秀学姐的精彩分享指出,要成为优秀,除了要善于做规划,更要坚定不移地实践规划,每位同学都要理性、科学地找准自我定位,积极历练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有益资源,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

最后,余文富讲话,对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学好专科知识,励志向本科迈进;二、学有余力者应积极参与各类学生竞赛,勇于激发自身潜力;三、所有同学都应在优秀学姐的影响下,老师们的引领下,通过自觉奋斗,拓展更高、更远、更好的人生舞台。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思想上、认识上深受触动和启发,与会班主任们也表示,通过观摩学习,今后在指导学生开展相关规划时,会更有实践性,更契合学生成长、发展规律。

(医学院 闫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