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之路,医心相伴”——医学院第十七届健康周暨护士加冕礼圆满开幕

浏览:558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为纪念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医学院全体同学整体素质,展现护生的风采。2021年5月11日中午,医学院在我校一号报告厅举行第十七届健康周开幕式暨护士加冕礼。


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医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19级各班学生代表莅临本次活动。

医学院院长姚水洪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中上台致辞。他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人民健康无私奉献的全体护理工作者,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护理老师,向未来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达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一袭白衣代表纯洁的心灵,一顶白帽是守护生命的重任!学生应铭记三点:一是发扬“三牛”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二是坚持“匠心”精神,做新时代奉献者。三是坚守“五心”执念,做新时代追梦者。

护士加冕礼在肃穆的音乐中开始,护理前辈为他们带上圣洁的燕尾帽、19级学生代表从他们手中接过蜡烛,并进行庄严的宣誓。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南丁格尔誓言在闪烁的烛光中荡漾,也净化着现场所有师生的心灵。护生们牢记南丁格尔“终身纯洁,忠贞职守”的誓言,励志践行“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南丁格尔精神。

护士加冕礼结束后,刚载誉归来的参加省护理技能大赛四位选手现场展示了cpr操作。

接着,2016届优秀校友——开化县中医院余琳欢为我们讲述她前往武汉抗疫的故事。山河无恙,英雄归来,面对疫情不畏艰辛,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让同学们通过学习身边人、身边事,更进一步领悟爱国情怀、家国大义。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上台宣布“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第十七届健康周正式开幕”。

(医学院 戴一鸣、郑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