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浏览:665次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5月8日下午,医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邀请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巡听,支部委员、专业主任旁听,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余文富主持。

首先,全文学习中共教育部党组〔202129号文件,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部署。接着,传达了学校党委召开的“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主要精神,强调今年是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达标年,请各党支部认真“对标”,抓细、抓实。

学习会由吴忠勤副院长主讲,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八讲“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教育——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进行重点学习,并结合医学院专业发展实际提出工作建议和意见。

其他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尤其是结合汤飞帆市长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并结合岗位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徐须实书记对大家的交流发言作了点评,肯定了医学院近期的工作,也指出医学院高水平建设“任重道远”。他对医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发展目标再明确,高水平专业群建设“B”类项目要“A”类标准建设,要努力向办本科专业看齐;二是党建工作再规范;三是学院文化再拓展;四是服务地方再发力。

(医学院 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