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烨副教授

浏览:832次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罗烨,女,共产党员,毕业于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学历,医学硕士,医学院专任教师,副教授,主讲《内科护理学》,研究方向为临床护理、护理管理。主持市厅级课题4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2篇,参编教材1本,获得专利3个;论文获得衢州市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和卫生系统优秀自然论文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指导成果学生参加第一届“人卫社”杯创新护理综合大赛获团体一等奖及指导老师一等奖。参与组建了学院国旗护卫队并长期担任指导老师。

罗烨是一名退伍士兵,曾在空军航空大学服役10年,参加过战区“战伤救护比武”及淮河流域抗洪抢险等重大任务,连续7年被评为先进,获得嘉奖;勤奋刻苦,第一学历是中专的她通过自学考取研究生,是全军第一个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士兵。

热爱教育,教学中善于理论结合实际,结合10余年的临床经验,教学中运用案例引入、启发式教学等方法,将枯燥的理论案例化、临床化,注重启发学生的科研意识,深得学生认可和好评。

热衷科研,完成了多项课题研究,提出的“建立免责报告制度”、“为低年资护士制定培养发展规划”等多个建议被医院管理部门采纳;汉化“道德困扰量表”为研究分析医护人员工作压力、离职原因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