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清明树新风 志愿服务传真情

浏览:671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为了增强莘莘学子的爱国热情与进取精神,医学院天使之爱服务团队罗汉井分队于4月4日上午9时赴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参观。


活动开始后,我院学子在馆长吴建平的带领下纷纷向烈士献上花束,共同低头默哀,以示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吴建平馆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衢州细菌战的由来,志愿者跟随馆长的步伐认真浏览了珍贵的照片、文字,一处处复原景观,使学子们更加了解侵华日军衢州细菌战的史实。此外,还举行了为这些“烂脚老人”免费的义诊服务活动,给这些深受烂脚病痛的老人带去社会关爱与温暖。这次活动也被衢州电视台、衢州日报、无线衢州等多家媒体报道。

 

  

通过此次参观细菌战展览馆和义诊活动,学生深刻的意识到身为新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有义务了解国耻,勇于面对历史,吸收它带来的教训;身为医学院学子更要有历史使命感,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立足当下,发奋图强,展望未来,复兴中华!

(医学院 戴一鸣 杨佳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