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护理专业订单班“柯医文化大讲坛”开讲

浏览:721次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3日

充分发挥多主体、多平台、多路径育人成效是夯实现代学徒制内涵的关键。通过多年实践探索,“双栖双岗双导师”已成为医学院护理专业现代学徒制卓越护理人才培养的特色。1月4日至8日,医学院2019级护理专业柯城区人民医院订单班“柯医文化大讲坛”在医学院实训楼如期开课。

柯城区人民医院护理部根据订单班人才培养方案,为“医院文化”“护患沟通”“护理礼仪”三门医院课程制定了详实的课程计划,柯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少华、副院长许贤智和丁辉有、护理部主任余静领衔的高水平医院教学团队为订单班的同学送上了精彩的一周讲坛。从院史和医院文化、护理管理和护理安全、医学伦理和法律法规,到护士条例和护理文书书写、护理服务新理念以及护理执业生涯规划,医院对于高素质护理人才培养的专注、责任和情怀,深刻渗透在了每一节课中。

通过5天的学习,订单班同学了解并熟悉了医院的历史和文化,更加坚定了从事护理事业的信心和责任心,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的动力,明晰了未来的职业规划,为后续尽快融入职业岗位、投身护理事业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