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圆满完成“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试点

浏览:754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2020年12月26日,医学院助产及母婴护理方向学生“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证工作在医学实训中心母婴护理实训基地进行,120名学生参加首批试点考核,理论及实践考核中均获得了100%的通过率。

本次“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核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医学院牢牢把握“1+X”证书培训工作指导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课证融通方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将“1+X”母婴护理相关知识点结合到《助产技术》、《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营养护理》等专业课程中,指导学生进行理论知识学习,确保学生100%通过理论考核。实操考核实行12项操作中抽考3项的方式,综合考察学生的母婴护理能力。教师课上集中指导,确保质量,学生课后勤学苦练,终于在此次考核中考出风采,考出水平。考核过程中,校党委书记徐须实、医学院院长姚水洪等巡视考场,慰问工作人员。

医学院将以此次“1+X”证书考核工作为契机,继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推进三教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母婴护理人才。

(医学院 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