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中药学专业开展中药养生药膳暖暖伴寒冬活动

浏览:708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

相约冬至,暖暖伴寒冬,为了让大家能更直观感受到中药药膳的魅力,作为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医学院中药学专业老师陈云、余琦慧带领19级中药1、2班全体学生,在食堂一楼开展了中药养生药膳暖暖伴寒冬的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医学院领导以及中药学专业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活动开始前,为了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陈云老师给学生们详细讲解每味药膳的制作流程,重复试验以及熟悉每一道工序。

老师指导学生们制作了冰糖山楂,银耳红枣枸杞汤,还将绿豆抹茶糕,紫薯山药糕,枣泥山药糕做为中药养生药膳比赛的参赛项目;参赛者共分15组,每组5-6人,并邀请了5位评委老师进行了打分评比。此次寓教于乐的专业实践教学活动比赛让学生们和老师们都深深感受到了做中药药膳的乐趣,让同学们在实践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让领导和老师们深切感受到了中药学专业学生的热情和活力。

学生将制作好的中药药膳放于食堂门口展览并给过路的师生进行讲解和品尝,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通过这次活动,使得《中药养生与保健》这门课程得到的了宣传,也让中药学专业的学生在实践拓展中加深了对《中药养生与保健》的知识理解,增强了实践操作能力,老师们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教学能力,每一个参与者都收获颇丰。

 

 

  

医学院 陈 云、唐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