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浙江省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优胜组织奖”、被授予副站长单位

浏览:717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1月11日下午,全国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浙江省考评站在杭州召开了“浙江省2019年度试点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0年度试点工作推进会”,19个试点院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行业考评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作为优秀考评点参与了此次会议。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冯晓丽会长到会致辞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浙江省考评站对我校开展的培训与考证工作予以高度评价,授予我校“优胜组织奖”,同时授牌我校为浙江省考评站副站长单位。医学院院长姚水洪代表我校进行了交流发言。姚院长从试点学校基本概况、对证书制度试点的认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践、深化“1+X”证书制度试点的思考与展望等四个方面介绍我校的工作经验。他重点强调了我校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成立了“1+X”老年照护证书试点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探索“育训结合、书证融通”方案,实施学生职业素养培育提升工程,规范有序高效地完成了老年照护考核评价工作。我校试点工作得到了冯晓丽会长及参会专家的高度认可。

此次会议总结了浙江省2019年度“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各院校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接下来的试点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我校将继续努力推进试点工作,进一步探索学分制改革与学分银行工作,培养更多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医学院 毛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