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俊

浏览:1007次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31日

 

 徐俊,2008级护理专业08护理1班学生,201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专业学习踏实、刻苦,获得过二等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担任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团总支副书记一职,组织过医学院许多大型活动,大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工作中,时刻起先锋模范作用。

 现为浙江省人民医院手术室的一名男护士,作为手术室的第一个男护,也为后来加入科室的男孩子们做出了相当优秀的榜样。他于2015年底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进修学习,以极强的适应能力及好学精神成为同批全国进修护士里第一个融入阜外手术室团队的人,被评为这一批全国进修护士同道中唯一一个获得“优秀进修护士”称号的手术室护士,为自己赢得了荣誉的同时也为是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的一员而感到骄傲自豪。

 2016年6月10号,刚结束进修学习的他由于科室人员短缺立即投入到科室的工作中来做心脏手术。不觉间半年里也做了科室里三分之二的心脏手术。因此,大家都亲切的叫他“夹层小王子”。

 2016年接近尾声时,医院举办了第一届“最佳浙人医”的评选工作。经过科室推选、医院初选及最后的院内综合评选、公示等环节,徐俊同志有幸被推选为第一届“浙人医最佳护士”里面的唯一一位男护士,与其她9位护士姐妹们一起接受了黄东胜院长的颁奖。

 得到医院同事认可的同时,浙江电视台的经济生活频道也对他进行过两次报道(1.2015年5.12护士节特别报道2.2017过年特别报道“光明照亮回家路”)。2017年1月20日浙江经济生活频道《经视新闻》栏目组的“光明照亮回家路”板块将其作为基层代表之一,就其平凡而不平淡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此外他还获得了2014获全国第二届品管大赛全国二等奖、2018获首届医院质量管理大赛全国二等奖。

 在青春的似水年华里,他是基层一线里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一员,他的无怨无悔,他的无私奉献,给患者送去的是雨露滋润的慷慨和春风一样的温暖,春雨润无声,他用平凡而伟大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首青春的赞歌!

 人生格言:用真心体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