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党课寻初心 提升觉悟担使命——打造“云课堂” 凝聚正能量

浏览:95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期间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教育工作,2020年4月9日—4月15日,医学院在“云”端开展了第29期业余党校培训,共有83名(含教师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培训依托钉钉、超星、讲习所等平台,使党课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互动学习实现深度思考

 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文富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到疫情下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校内党员师生及优秀校友的事迹深入阐述了如何做一名有责任敢担当的中国共产党员。

 在云端党课学习中,我们一起看到了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医务人员立足岗位,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冲在最前、干在最前,做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头雁”和“主心骨”。基层干部走访摸排、全覆盖宣传,他们是离群众“最后几米”的英雄;医务工作者奋斗前线,救死扶伤,他们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英雄;在防疫工作各条战线上,到处都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在党课学习后,学员们也把自己的感悟写成了学习心得。

二、分组研讨交流深度学习

 为了让学员们深度学习防疫知识,学员们分成了五个学习研究小组,共同讨论“疫情期间,作为高职医学生我们能做些什么?”这一深刻问题。五个小组都积极的讨论,每个人都给出自己的见解。希望大家可以在这种特殊时期按时起床,按时吃饭,每天健身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多读书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多多陪伴家人,希望大家都过得更有意义一些,同时做好防护措施,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魔,让生活学习回归正轨。

三、再现情景浸入深度体验

 学员们一起观看了很多让人颇有感触的战疫纪录片,并在观看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和想法。纪录片为大家呈现了从医护、建设工人、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患者、记者在内的“全民英雄”。正如纪录片中所说,“这不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剧情,而是2020年开年国人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线上“云课堂”,实现党校培训创新改革,使党性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