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姚水洪、饶和平、邱惠萍3位老师参加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

浏览:806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5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学校接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医学院院长姚水洪教授、科研处处长饶和平教授、副处长邱惠萍副教授主动报名,组成衢职院专家组参加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他们利用扎实的病毒学、传染病学专业知识,开展疫情防控指导督查、疫情信息统计等工作。

 按照指挥部安排,姚水洪充实到督导督查组,他参与有关专业督查方案的制定,走进定点医院和集中医学观察点,走进社区和农村,深入疫情一线,指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饶和平、邱惠萍充实到疫情信息组,协助指挥部做好疫情数据处理。为了更加精准掌控疫情信息,他们经常加班到深夜,汇总整理核对数据,为决策提供参考。他们的工作,得到指挥部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三位老师作为我校病毒致瘤衢州市重点创新团队的带头人和核心成员,他们站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履行了高校专业教师的使命,展现了专业技术人员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