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员教师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968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3日

 正当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向各地蔓延。为有效狙击疫情的扩散蔓延,医学院党员教师兰长林、冯敬骞、江大为和饶艳踊跃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为缓解市民焦虑、恐慌、担忧和不安等情绪,医学院心理学高级讲师、衢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兰常林,积极响应市总工会的号召,组织参与建设衢州市心理援助热线和心理辅导服务平台。1月28日至2月2日,兰老师在紫荆社区新安路107号衢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进行“在线心理援助”,每天上午8点至晚8点, 为市民戴上“心理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冯敬骞老师积极参加春江月小区组织的志愿服务,给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给每家每户门口张贴告知书,指导小区居民做好防控措施,确保公共健康和自身安全。

 江大为、饶艳夫妇加入了幸福社区志愿服务队,向党员联户居民了解情况,并将市域外来衢人员情况做好记录反馈给社区,并嘱咐其居家观察14天。同时参与防疫宣传志愿服务,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小区居民提高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