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848次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4日,医学院党总支赴革命老区灰坪,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寻先烈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红色千里岗革命纪念馆,位于白塔新村,始建于2008年,原名为中共衢遂寿中心县委第二区委陈列馆,2013年,在原有陈列馆的基础上,依托衢北地区丰富的红军革命遗址和闽浙赣省委及其下属中心县委、区委活动,把陈列内容扩大至二次革命时期整个衢西地区的革命斗争史。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详实的文物、史料、图片以及讲解员生动的解说,让那段气壮山河、硝烟弥漫的革命历史又重现在在我们眼前,革命烈士的精神气贯长虹,可歌可泣,如同一块血染的丰碑,将永远屹立在我们心中。

之后,大家重走红军路,来到红军村,先后参观了村内保存完好的红军烈士墓、红军松、红军战壕等遗迹。

斯人已逝,浩气长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认真践行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不忘昨天,珍惜今天,奋斗明天。

                                                              (医学院 高璐 郑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