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丁明星教授受邀为医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浏览:729次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2019年11月1日晚上6点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丁明星教授受邀在医学院实训多功能报告厅,为19级医学院学生作“科技创新伴我行——胎盘干细胞的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主题讲座。

讲座分为“大学生科技创新、胎盘干细胞项目、大学生生涯规划”三个板块。首先,丁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主要的学生类科技创新项目,并指出做科研尤其要重视项目的选题和申报,选择新颖的选题、合理的设计和有执行力和责任意识的团队,充分利用好丁“维普、万方、CNKI”国内三大全文数据库,从中汲取知识以提升自我。接着,他谈及最近研究热度很高的干细胞项目,并介绍了干细胞领域的相关知识和应用前景。最后,丁教授鼓励同学们要想尝试挑战科学研究,现在就应该开始设计自己,从能力提升上设定一个大的目标,因为不论是体力才干还是知识储备,这些都是关乎个人未来职业竞争力的核心所在。

 

为感谢丁明星的精彩讲解,医学院姚水洪院长向其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讲座涉及前沿的科研信息和实用的科研方法,对热爱科研、有志投身科研的同学们将会产生积极的引导和激励作用!

                                                                        19护理6班雷心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