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宋剑锋受邀为中药学专业师生作专题讲座

浏览:818次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2019年10月11日晚上6点半,衢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主任中药师宋剑锋受邀,于医学实训中心1楼多功能厅,为医学院19级中药学新生,作“开启健康产业中药学习之旅”主题讲座。医学院院长姚水洪以及中药学专业教师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宋剑锋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研究心得,从中华传统文化对中药行业的发展和影响出发,讲述了学习中药的初心和使命、中药的发展历史与传承、中药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以及中药专业的学习方法,引导听讲学生对中药学的认识、为什么学中药、怎么学中药,以及如何走好“中药之路”进行思考,并通过自己上山采药的乐趣与收获,激发学生对中药专业的兴趣和热爱。他强调:学好中药专业基础知识,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十分重要。古有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同学们应当牢记投身中药事业的初心与使命,努力学习中药,学好中药,掌握中药鉴定的基本知识和鉴别技能,成为一名专业且优秀的中药传承人,充分发挥中药传承人的社会价值!

    为感谢宋剑锋向19级中药学专业同学所作的精彩讲座,姚水洪向其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讲座也是一次专业思想教育,中药学专业的同学们深受启发,对中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的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学习与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