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姐归来话实习

浏览:795次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9日

 6月14日下午,我校05护理4班毕业生吕华华,回母校为医学院的学弟学妹带来一场主题为“围手术期护理”的讲座,医学院学工办主任裘俊主持,近百名学弟、学妹聆听讲座。

 吕华华学姐在校期间担任班长一职,每学年均获得奖学金,还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校运会上连续两年获得立定跳远、200米冠军。她现在担任绍兴市上虞人民医院骨科护理组长、实习生导师等职务,2017年还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进修。  

 吕华华学姐首先从“围手术期护理”概念入手,引出“快速康复(ERAS)”理念,并围绕ERAS从术前、术中和术后深入浅出的开展讲座。她使用大量直观形象的图片,结合临床案例,内容丰富,与临床无缝对接,学弟学妹受益匪浅。

 最后,她以实习带教老师的身份,与即将奔赴绍兴实习的30多位学弟学妹座谈,殷切叮嘱,希望他们一方面在临床工作中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安全,另一方面遇到问题要勤动脑、多交流、善总结,才能真正适应实习生活。同学们听后,深刻反思了自己,发现还有很多需要向学姐学习的地方,他们相信在学姐的指导下自己定能变得更优秀。(医学院 裘俊、郑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