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教育部高职护理专业评估试测评工作

浏览:412次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近日,教育部督导局印发《关于开展高职专业评估指标和工具试测工作的通知》,我校护理专业被遴选为测评专业。校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崔戴飞主持召开迎评会议,对试测工作进行了部署。

 迎评工作由教务处牵头,医学院、科研处、人事处、计财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认真学习评估指标与工具测评手册,群策群力,连续奋战,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指标的数据采集、平台录入,测评学生的培训等任务,并对实施工作的意见进行了汇总。

 11月28日,教育部专业评估试测专家组组长吴丽荣、唐以志、王瑾、林来寿等四位专家进校,副校长吴健就我校基本情况和护理专业建设概况作了简要汇报。专家们对护理专业的规范建设文本、平台基本数据统计、学生职业综合能力等方面内容逐一进行了试测和检验。

 根据要求,我校随机抽取了三年级在外实习的60学生参加职业能力测评。职业能力测评试题由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发,计算机随机抽题,对学生的名义性能力、功能性能力、过程性能力和设计能力进行了评价。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关于指标、工具及专业评估程序的意见与建议,对我校积极参与、充分准备、多部门协同、师生高效工作给予以高度肯定,并表示,此次试测将有助于提升高职专业评估指标、工具的信度与效度,相关数据信息的可采集性与真实性,以及指标与工具本身的进一步完善。

 近期,医学院完成并上传了问卷调查所需的毕业生、用人单位基本信息。据最新反馈,我校已圆满完成试测评的各项工作。

(医学院 闫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