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接触临床,早融入企业氛围——衢医班学生参观衢州市人民医院

浏览:1692次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5日

12月21日, 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衢医班27名学生来到了校企合作单位——衢州市人民医院。参观毕业后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市人民医院,是同学们盼望已久的心愿,她们受到了院方的热情接待。
    在院方班主任黄美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医院的部分教学、诊室、病房等医疗场所,护士长给同学们介绍了病区的情况和护理工作的大致流程。医院的一切在同学们的眼里都很新奇,吸引器、心电监护仪、微量注射泵都引起她们极大的兴趣。
   


   参观后,医院召开了座谈会,副院长周见、护理部主任徐勤容、人事科长陈俊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黄美珍老师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十二五”规划发展目标及护理管理概况,着重介绍了护理组织体系及护理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及医院近几年来与国内外大学、医院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情况。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对共同关心的教学、英语考试、医院企业文化课程开设、特长及兴趣培养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最后,周见说,今天的初次体验,你们看到了医院发展的远景,你们毕业时,正是医院对护理人才最需要的时候,从学生时代起就开始接触医院,到毕业后进入医院工作,就好象把秧苗从一块土地移到另一块土地,不会产生水土不服。等你们到医院工作时,我会问大家三个问题:一是你的护理知识准备好了吗?二是你的体能准备好了吗?三是你的心理准备好了吗?如果都准备好了,那你就是优秀毕业生,就将会是我们的优秀员工。所以同学们要充满信心,在校期间安心学习,希望大家毕业后能加入到为医院服务的队伍中来,给医院输入新鲜血液。
    周见的一席话,让同学们深受鼓舞,她们表示,要好好学习护理专业知识和人文知识,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素养,为做一名合格的护理专业人才做好充分的准备。(医学院  吴秀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