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医学院组织“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浏览:62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扎实推进医学院廉洁教育活动的开展,医学院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设计廉洁文化主题墙、挖掘南孔文化与廉洁文化的藕合因素,按照廉洁教育“一体四翼”模式,对学院党政干部、管理教师、普通教师和学生开展相应的廉洁文化教育,重点抓好四个层面的工作,精心部署,力求实效。

                                                                                                   党政干部篇

9月19日下午,在医学院九楼会议室开启党政领导、管理岗位教师廉洁教育系列,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行政人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周贞主持。

会上,周贞介绍了本学期医学院廉洁文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及活动安排。党总支书记余文富对上学期我院开展的岗位廉政风险教育、主要特点、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高度肯定本系列活动安排,希望教育活动落细落实,要注重与“六治六提”作风建设结合,促进师德师风建设。最后,与会同志共同收看廉政教育视频。      

                                                                                                            学生干部篇

 9月20日晚上,在阶西1-1多媒体教室开启学生干部廉洁教育系列,特邀校纪检综合科科长朱梦真老师,医学院辅导员及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活动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贞主持。



 首先,周贞老师讲述了医学院把廉洁教育纳入思想道德教育系列活动之中,营造“崇尚廉洁”、“以廉为荣”的文化氛围。接着,朱梦真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学校廉洁教育的理念、思路、方式和成效,丰富的案例与活动解说为学生干部“敬廉崇洁”启蒙教育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最后,由辅导员张文强老师播放短视频《诚信考试》,以及廉洁教育主题电影《隐入尘烟》。

 本系列活动对广大师生是一次很好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心灵洗礼,对培养党员干部、教师及学生“以廉洁为荣”的价值观,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和廉政文化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医学院  张文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