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急救”送企业--医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师生赴衢州移动公司进行“应急救护培训”

浏览:222次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专业的融合发展,加大护理专业的“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力,促进医学院高标准“红十字会急救培训”中心的建设,争创“红十字示范校”,结合今年6月份第21个全国企业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医学院第二党支部主动与中国移动衢州分公司联系对接,于2022年6月15日下午在中国移动衢州分公司总部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企业员工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的目标是使受训员工了解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掌握面对心跳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事件的基本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保障能力。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心肺复苏+AED操作、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本次培训由医学院副院长吴忠勤担任主讲,护理专业老师史路平、徐春岳及学生党员田海兰、柴佩聪等担任训练辅导,衢州移动公司共有来自总部及各区县分公司的20多名员工代表参与培训。参训员工自始至终认真专心地听讲,并积极主动地练习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解除等操作,领会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提高了面对心跳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达成了培训的预期目标。参训的衢州移动公司领导、员工都说:培训时间不长,收获不少,下次真遇到突发事件,也可以上场“急救”了,感谢衢职院的老师、同学们!


(医学院第二党支部  徐春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