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救在身边----我校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纪实

浏览:251次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为切实提高我校教职工应急救护的能力,由校宣传部、工会组织发起,医学院主办,医学院第二党支部承办,于5月18日、5月20日开展了两批次的应急救护培训。本次应急救护培训的主训为党员教师吴忠勤、周敏和李良秀,培训对象来自全校各个分工会共48余名教职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清除等应急救护技能。

培训教师通过急救理论讲解、操作示范、边练边教等形式,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地为学员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清除等操作要领,并在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带领校红十字会的学生志愿者们一同指导教职工学员进行CPR练习。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精彩纷呈、成效显著,不仅提升了我校教职工面对人身意外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对生命的敬畏感、主动施援的责任感,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医学院  徐春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