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产专业简介

浏览:1840次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

 专业特色(浙江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以行业“现代产科助产服务体系”引领助产专业发展,构建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双发展”,护理基础能力和助产职业能力“双培养”的人才培养方案,拥有开放性、共享性、职场化、一体化的助产实训平台,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高,岗位适应能力好,可持续发展能力强。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并具有较强的职业综合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在各级医院、妇幼保健机构、社区、母婴护理机构等从事临床助产、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母婴保健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助产人才。

 开设课程:人体形态、人体机能、药物应用、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基础、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助产技术、妇科护理、儿科护理、孕产妇与婴儿膳食指导、母婴保健、产科观摩实训、助产技能综合实训等。

 就业面向:毕业生能在各级医院、妇幼保健机构、社区、母婴护理机构等从事临床助产士、妇产科护士、儿科护士、母婴保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