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第三次“说课”研讨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3日


 11月22日下午,医学院在实训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第三次“说课”研讨活动。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甘椿椿主持,医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浙闽赣皖医护康养能力重构研究中心主任胡野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护理技能进阶实训》《临床护理综合实训》《外科护理问题与能力进阶》《妇产科儿科护理问题与能力进阶》《刺法灸法学》《方剂学》等6门课程负责人分别围绕课程内容重构、教学策略、课程思政及课程知识谱系等内容进行说课展示,与会教师积极参与交流与研讨。

胡野教授对此次研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汇报内容准备充分、汇报质量有较大提升,同时就如何优化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给予了指导性意见。最后,胡野教授从课程重构的目的出发,强调了按学生的学习、发展逻辑来进行课程内容结构化设计对促进学生学习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教师在面对课程重构之路的挑战时,能够树立改革发展的理念,发挥项目引领作用,积极推动课程重构建设。


 (医学院 王雯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