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新一轮“说课”研讨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6日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11项重点任务落地,加强优质课程建设,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10月15日下午,医学院在实训楼多功能厅召开新一轮“说课”研讨活动。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甘椿椿主持,医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浙闽赣皖医护康养服务能力重构研究中心主任胡野教授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中药炮制技术》《儿科护理》《人体机能》《外科护理》《中药制剂技术》等5门课程负责人分别就课程内容重构、教学策略、课程思政及课程知识谱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胡野教授阐释了课程内容重构、教学策略、课程思政及课程知识谱系“三图一表”对课程建设和改革的重要性,同时针对每门课程指出了提升与改进意见,并就如何提高课程内容重构的逻辑性、课程教学策略的合理性、“课程思政”融入的落地性等方面给予了详实而细致的指导。

本次“说课”活动为医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研讨与交流的平台,更是对学院课程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对于全面提升教师教学和课程开发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医学院 王雯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