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新一轮助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启动会暨全院性的教研活动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9日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力推进医学院办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9月27日下午,医学院在实训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了新一轮助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启动会暨医学院全院性教研活动。会议由医学院院长邱惠萍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水洪,医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会,我校特聘教授胡野到会指导。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水洪对医学院在各类大项目建设中主动认领任务的担当精神和教师们对项目建设前期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的肯定。提出资源库建设作为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抓手,不仅是医学院的大事,更是学校的大事。特别强调:一是有建课任务的教师必须要根据任务书,排出时间表,紧扣时间节点,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资源库建设。二是要全体总动员,根据资源库建设的要求,每位老师要对标对表,充分利用资源库的资源开设相关课程,确保建设好的资源库要使用好。三是要层层抓作落实,要形成一致的合力,凝心聚力保成功。

医学院院长邱惠萍介绍了新一轮资源库建设的背景与要求,对上一轮参与建设的课程高质量完成和新一轮参与建设课程的高质量启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强调了新一轮“助产专业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对医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建好资源、用好资源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会上,助产专业主任梁夏老师介绍了教学资源库建设的具体任务分解和安排部署,同时也邀请了智慧职教的技术人员对平台的操作使用进行了培训。



启动会结束后,开展了全院性的教研活动。全国卫生与健康职教行指委教学质量专委会主任委员、浙闽赣皖医护康养能力重构研究中心主任、我校特聘教授胡野为我们作了“夯实职教高质量发展基础的策略与路径”的专题报告。

胡野教授从“职教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特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策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路径”三个层面深刻剖析了新形势下职教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思考,既有理论的深度辅导又有结合医学院的具体实践指导,为进一步促进医学院内涵发展指明了方向。胡教授报告会既是夯实医学院发展基础的动员会,也是誓师会,在全体教师中引起了深刻反响,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胡教授的报告精神,深入思考,抓好攻坚项目的落实工作,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医学院 王雯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