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起迎亚运,“救”在你身边!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8日

近日,我校通过开展“‘医’起迎亚运·‘救’在你身边”——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我校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工作人员以生动、直观的模拟操作为师生们现场演示了急救全过程,并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及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掌握基本自救互救技能和要领。活动现场,校党委书记徐须实与同学们一起体验急救操作。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又称“救命神器”,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一种便携式的急救设备。在心搏呼吸骤停时,只有在最佳抢救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及时进行现场心肺复苏并结合AED电除颤,才是最有效的救命手段。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AED,“急救心连心”——校园AED打卡闯关挑战拉开序幕。

在此次挑战赛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报名后,大家争分夺秒地出发,寻找校园中的两台AED并与之合照在朋友圈打卡。同时,为了更好的宣传AED相关知识,还在每个AED旁都设置了与之相关的急救任务。不少参赛的同学表示,此次挑战赛趣味性强,在打卡闯关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到了不少急救知识。


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社团的志愿者们展示了现场CPR(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操作过程。志愿者们整齐的一声声紧急呼叫及娴熟规范的操作手法,点燃了抢救生命的希望。



展示结束后,还开展了互动游戏:急救版你划我猜。这项趣味性极强的小游戏,受到了许多同学的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比划,在游戏中学到了许多急救知识。


在思齐广场的另一角,志愿者们针对心脏骤停、气道梗阻窒息等突发事件,对同学们进行心肺复苏(CPR)和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的一对一教学。

 

为了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同时开展了CPR操作计分挑战赛。


本次活动校团委主办,校社团管理中心、校红十字志愿服务社团及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