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自己,和谐相处——医学院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浏览:716次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1日

随着开学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们也逐渐适应了学校的生活。但在色彩斑斓的大学里,如何生活得多姿多彩呢?有研究发现,每年大学新生入学后一个月是出现心理问题的高峰期,这时候大学生最容易发生意外。为帮助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更快更好地投入到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当中,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提高心理工作技能,学校对心理委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心理工作业务培训,随后又给每个班级布置了开展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的任务。

11月27日上午,我们10班在医学实训中心208教室,开展了以“认识自己·和谐相处”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委员陈孟媛同学做主持。本次班会设置了PPT讲解、视频展示、情景剧表演等环节,内容涵盖大学生常见的心理情绪、人际交往、压力管理等方面。其中,作为亮点的情景剧分为夸饰交际、课堂厌学和寝室矛盾三个主题,全都取材于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与人际交往,由同学们自编、指导、自演,最后都有心理委员的分析或劝导结尾。因为极具趣味性和接地气,心理情景剧表演现场反响热烈。

 

非常荣幸的是,我们这次班会邀请到了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贞和医学院20级年级辅导员张广鹏老师作为嘉宾。张老师针对PPT上的内容,举了许多相关的心理案例,通过专业讲解,纠正了大家普遍存在的心理认知误区。周书记在我们的班会上,非常的用心,做了详细的笔记。她充分肯定了大家对这次班会所做的努力,并从班会组织技巧与成效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提出了诸多良好建议,并与大家亲切互动,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有了比以前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心理保健的意识,提升了心理自我调节的能力。由于心理健康的对于每一个人都至关重要,相信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形成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共识,并为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树立好自己的奋斗目标,谋划好自己的人生蓝图,打下坚实的基础。

(20护理10班 陈孟媛、闫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