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防诈骗工作再部署会议

浏览:590次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范诈骗意识,形成全院师生共同参与防范诈骗的浓厚氛围,11月25日中午,医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召开反诈骗工作再部署会议,医学院党总支书记余文富参加并讲话,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周贞主持。

会上,周贞强调作为班主任将防诈骗工作落实落细的重要意义,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的形式和内容,宣布了完善后的医学院防诈骗网格化管理机制,要求各班级要建立有效的沟通反馈渠道等。要求会后各班再召开一次“防诈骗” 专题主题班会,立即落实“一对一谈话”,落实“每周一报一分析”。同时,将在学生公寓放置防诈骗宣传展架,并在寝室中张贴防诈骗提示,以巩固学生防诈骗意识。

余文富在会上用身边的案例进行剖析,指出前期宣教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一定要汲取教训。他再次强调,大家不仅在思想上要重视重视再重视,而且要立即落实召开一次“有效果”的主题班会,立即落实“一对一谈话”,务必做到全覆盖,让每一位学生“防诈骗”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医学院学工办将组织指导并督查。

会议要求,会后立即行动起来,推动防诈骗宣传工作进班级、进寝室,深入每一位学生。各班级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群策群力,真正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医学院 吴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