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上半年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证工作

浏览:544次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2020年6月17-18日,医学院举行了2020年上半年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证工作,共有124名学生参加考核,取得了理论通过率94.35%、实操通过率93.55%的优异成绩。

作为浙江省首家报名中级证书试点的院校,医学院十分重视试点任务,对申请参加本次考证的124名学生进行了强化集训辅导。考核的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考核,其中实操考核项目涵盖初级和中级的内容,训练项目之多达到29项。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学期学生返校后的学习任务重,除了要完成既定的人才培养计划内的学习,还要参加“1+X”老年照护等级证书内容学习,时间紧、难度大。但是,医学院“1+X”老年照护试点团队辅导迎难而上,克服时间和心理上的困难,经过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省考站反馈信息,我校也是上半年浙江省内唯一一家完成“1+X”老年照护中级证书试点考核的院校。通过初级、中级证书的试点,为后续“1+X”证书制度的全面实施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