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医学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浏览:518次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0日

 为了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我校于2月17日开始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医学院共开设了在线课程49门(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拓展课),在线授课专任教师49位,兼职教师8位。为确保线上教学成效,所有专兼职教师以及教学、学工管理老师从2月初开始着手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朱美香老师主持的《中医护理》是2016年立项的校级慕课,2017年9月正式在超星泛雅平台运行(网址: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template60/80548714.html)。截止到3月4日,全国共有6个省份9所职业院校的58个班级的学生选用了朱老师的慕课教学平台资源进行学习,访问量达到了1405177次。

 朱老师的《中医护理》通过慕课平台有效组织和实施线上教学,完成预期学习目标,在第一时间服务于防控,向大专院校学生推广普及中医防控知识和理念,受到广泛的认可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在承担本校护理专业《中医护理》教学任务的同时,朱老师还要无偿为其他院校的选课学生提供线上辅导,真正践行了一名老教师对教育情怀的坚守。

 范晓江老师在同学们眼里是一位认真严格的内科护理老师,也是一位让他们念念不忘的范妈妈。在线教学期间,范老师每天都是在录播教学视频、线上教学、在线辅导、批改作业以及不断地和学生沟通交流、督促学生学习中度过的,经常忙到半夜。为保证教学质量,范老师非常关注学生的学习反馈,鼓励学生“出招”,为提高在线学习效果提意见建议,范老师“接招”改进,屡次修改在线教学环节的安排,全体同学通过后实施。正如我们经常说的,最好的管理就是让全员都参与管理,激发所有成员的主人翁意识,激发主动性、积极性。

 正是因为范老师的这份认真、执着,同学们也没有让老师失望。无论是小测验的成绩和通过率,还是上交的作业和笔记,都让辛劳的范老师觉得,付出有了回报。

 正是因为医学院有这么一群爱岗敬业的老师们,才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